一、飛起來了~

理論上,中部應該比台北不冷
但事實上,學校附近因為偏遠空曠、沒有樓房擋風
加上近海,風超級大,可以吹到我走都走不穩的地步
所以簡直就是冷到一個極致,
連學生的古怪小遊戲也收歛了不少

什麼小遊戲呢?就是"跳起來讓風吹走"
曾在空地看過幾個同學不停重複著跳起來的動作
離地時呈大字形,藉離地的瞬間,感受被強風吹走的樂趣
連這也可以玩!!!!!!!!!!!!!!!!!!!!
而且我可以保證,人真的有被吹走一小段
因為風實在太強了!!!!!
有職業病的我很合理地想到了「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但真能身體力行也還滿令人意外的
邊跳邊唱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效果一定更好XDD


二、進廣告

幫別的老師代課,其中有日校的高三男生班
(終於知道一天上十節課是什麼感覺了--「挑戰人類的極限」)
上課前一群好色之徒(?)拚命向外探頭探腦
看到是女老師,全班歡聲雷動,只差沒發出狼嚎
是有那麼振奮人心就是了.......我們學校也有女同學啊.....

第一節很順利地渡過了
第二節剛開始上,教室的電視忽然播起熱血布袋戲mv!!
學校電腦系統有種功能叫聯合廣播,可以中控所有教室內的電視
通常都是字幕廣播,放映這類藍底白字的字幕:
「綜高x甲  周小倫  請到教官室」
「xx比賽獎狀未領到的同學,請到oo處領取」


但現在是上課欸
猛然給我播出有數位特效的布袋戲mv是怎樣?!
配樂還是很high的〈霍元甲〉!!!

「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

很好,吸睛指數立馬超越了台上的老師我
40顆頭全部轉向右邊,80隻眼睛專心無比地盯著電視,
老師無奈曰:「同學......我們先進一段廣告好了~~~」
這廣告的確是廣告,似乎是學校要搭配一個布袋戲研習的宣傳活動(?)
而且足足播了五分鐘
影片結束,同學們依依不捨地看著螢幕,良久......

「欸那個~同學,演完了喔!!

   來,
了喔!!」

把他們從布袋戲世界喚回,有點殘忍

一個小mv可以瞬間讓他們投入成這樣,可憐的高三生!

話說回來,上課上到一半進廣告,這還是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