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父後七日》,
反而更喜歡裡面劉梓潔寫的〈瑜伽就是你家〉。
她說:

瑜伽好像紅利積點。
上課堂數足夠時,那些原先怎麼樣都無法猜透無法捉摸的姿勢,
看到它就看到不可能三個字的姿勢,輕鬆地越了過去。

我相信人生的其他事情,也是如此。

我只有不停地練習,不用去想,
那個小小的變化,究竟何時會發生。
但是,我要永遠給它發生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在瑜伽裡,身體騙不了人,它會誠實地抵達適合你的深淺難易,
一次一次的練習,並不是去鍛鍊身體的競技能力,
而是,慢慢,會找到真實的自己。
若哪些部位的肌肉強化了,強壯了,
也是因為那裡藏著一個勇敢的自己。
我這麼相信,也這麼實踐著。」

這剛好印證了我打羽球的心得
在超強同事們的熱心指導下,技術一點一滴進步,
這學期,猛然發現用球拍撿球是如此自然,
打球的樂趣早已不在於此,原來團體運動也可以如此好玩。
學會不要勉強吧!讓一切在時間的流動裡水到渠成
運動,感受身體的呼喚,感受熱血的奔騰,
也與真實的自己對話。

〈小螢的青春〉裡那個魚干女小螢    
曾說過類似的話(當然比較膚淺啦!漫畫嘛~!!):
「年紀漸長最大的好處就是,
不會輕易認為你的人生會就此歸零,
過去一點一滴,都在持續累積著,
就像擺零錢的存錢桶一樣。」

不過其實,打羽球是一個非常凶殘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