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已經有過寫一字春聯的經驗
在彰監分校上課的最後一天,我問他們:
「又要過農曆年了,今天是寒假前的最後一堂課
所以~知道這節要做什麼嗎?」

「看影片~~~」(傻孩子又在作夢了)

「不是,是寫春聯!」
剎那間好幾雙眼睛流露出驚恐


但如果又是一人寫一張,太無聊了
不如學習「古者贈人以言」--每個人寫三張春聯送別人吧!
做法是一人三張紙條,寫下自己的名字
放到袋子裡抽籤
抽到誰就寫誰,重複或抽到自己,則重抽
寫給別人的最好也以正面的祝福、讚美或是期望為主
這樣就可以透過別人的眼睛來看自己
其實我也很好奇,揪~~竟~
這些大哥小弟會寫出啥東西來呢?!

這麼好玩的遊戲,我也忍不住丟了自己的三張籤下去
整個搞得好像在尾牙抽獎一樣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而寫的結果也是五花八門,很意外發現這些同學溫柔的一面
很認真的在鼓勵同學,展現男人的友情,節錄幾個:

「恒」--我們的情誼千言萬語道不盡,唯有真情見摯心!
「業」--希望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寧」--寧靜可以致遠
「草」--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
「挺」--眼光如炬,合作無間(這兩個傢伙之前有作弊過,該不會...?)
「順」--希望你和順的好脾氣,為你帶來好消息喔
「贏」--祝你贏得一切,滿載而歸!(哦哦!好熟悉,是功課最好的大哥寫的)
「愛」--幸福的愛,將無時無刻圍繞著你(這同學..看不出來走肉麻路線)
「夢」--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因人而起飛!夢想是目前最好的寄託
「節」--該是你減肥的時候了!!

我抽到的三位同學分別是:
1、很聰明、極有創意,比較不愛死讀書(就是下面中間那張的作者)
我送他「欣」--希望未來欣欣向榮,欣然迎接每一天
另外「欠.斤」也希望他努力增加自己的斤兩,變得更有實力
2、上課每次點他都不發言,其實滿肚子話想說
我送他「品」--三張口,既然有想法就多多發言,並且「品」味、享受新的一年!
3、活潑的小老師
我送他「躍」(抽到他時他的確超雀躍)--龍騰虎躍就是給他的新年祝福,
這個字最適合活潑又健談的他了

下面則是我收到的卡片
看在我事先努力做手工小卡份上,容我厚臉皮地放上學生的過獎吧!!
尤其是中間這位同學,實在超有創意
剛開始看到天罡地煞的「罡」我還傻眼了一下,沒想到同學你也太會想了吧!!


太感人的過譽
這怎不讓我努力備課到地老天荒呢!!!
今天監考時有點小感冒,只是清喉嚨比較多次而已
然而小老師很細心地察覺了,
考完留下來解答同學問題時,他竟端來一杯加了川貝枇杷膏的熱茶
(不要問我哪來的枇杷膏,我不知道~~)
這年頭除了花錢去洗頭誰還會這樣對你啊!!!
趕緊趁熱喝了那杯加了心意的茶
能教到這麼可愛的學生,我真是三生有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