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分校高三班發生了一件超糗的事

早在夜校就上過〈出師表〉,但分校還沒體驗精采的"最佳赤壁男主角票選",
這個班受刑人約在20~30歲之間,上課反應快又熱烈,
我對上這一課也充滿了期待

早上到監獄,看到小老師和另個同學在教室外漆鐵窗
(受刑人有時會當差役,或是會客、看病之類的,所以整個班不一定全到)
我還很扼腕地跟小老師說:
「今天你們倆都不會上課嗎?好可惜噢!今天的課很精采欸~~!!」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啊~!!
今天的課還真是"精采"到不行..........orz


一進教室,馬上請雜役幫我裝投影設備
監獄的教室沒有電視,是那種拉下來把黑板遮住的大布幕 
我就在旁操作電腦
從林俊傑的mv〈醉赤壁〉開始,第一節很快地過去了,
接下來要說明講義,而且等會馬上又要播短片,
我就把視窗先縮小,只留一個桌布,
站上講台背對布幕,開始講我籌備已久的資料
講著講著,發現學生每個人都全神貫注地盯著我
看那一雙雙晶亮的眼睛!充滿了求知的渴望(大誤)!!
不時還有人低下頭,應該是抄筆記吧!
果然是被老師精采的解說吸引了厚~~~(大大誤)
你們這麼捧場,老師焉能不傾囊相授!!

於是我比手畫腳、指天畫地、捶胸頓足、真情流露,
從劉備托孤講到街亭之役,諸葛亮怎樣勤政愛民、力抗強敵
最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各位同學,是不是很悲壯!是不是很man!!!

正當我拳頭緊握,眼角泛淚光的時侯
發現有個同學嘴角抽搐了一下
本來不理會,但他又笑了一次,而且看起來忍得很痛苦
「蔡xx,你笑什麼?」順著他的眼光回頭一看,

天啊~~~這是什麼!!!!!!!!!!!!!!!!!!!!!!!!!!!!!!!!!!!!!!!!!!!!!!!!!!!!!
只見一張我的自拍照大大地跑過去
該死的螢幕保護程式!!!!!!!!!!!!!!!!!!

連忙把投影給關了,可是完全阻止不了全班大爆笑
而且很不幸的,照片已經跑到第五十幾張
天啊怎麼沒個地洞讓我躲啊~!!顯然學生剛才看得是津津有味:
「老師~很愛自拍厚~~」
「那是沐浴乳的罐子嗎?」(那是我的達洋洗手乳,.......)
「好多腳的照片~」(那個叫穿搭照..........)
難怪你們看得那麼專心~!!不時的低頭,原來是在憋笑!!
熱血的老師悲憤地講著諸葛亮,身後的螢幕卻播著一張張裝可愛的照片
還有比這更蠢的事嗎?!
(很多我從來沒公諸於世的自拍照耶  天啊! )
如果是一般學生,一定馬上笑出來,我也不至於沒發現,
但他們不愧是混跡江湖的大哥,竟然能全班不動聲色,
足足看了n分鐘(而且眼神沒有飄喔)
學生就算了,為啥連後面的管理員們也沒說話,只是站起來看!!
是嫌前面頭擋住嗎??!!!!

最年長68年次的同學很善良地出聲解危:
「沒關係啦,老師,沒看到什麼啦,真的。」
但剩下的講義,我只好躲在講桌後面把它講完
而且很悲慘地發現,這件事已經迅速在管理員中傳開
連兩間教室外的主管都不忘糗我:
「老師~那個自拍照.......................」

下課時,在教室外面的小老師,停下刷著油漆的手:
「老師慢走~~今天真的好可惜喔。好精采耶。」
(倒地。。。這就是傳說中的回馬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