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朋友想考在職研究所

在前幾天的聚會上,他拿出一本"中國哲學史",抱怨道:

「這東西到底在講什麼,我怎麼都看不懂?!那個xx竟然還能畫那麼多筆記!」

說完,一臉哀怨看著坐他正前方的我

我接過書一看,眉頭一皺!這案情..不單純

哲學這種東西,龍應台說得好,就像天上的星宿一樣

跟人間好似八竿子打不著,你也可以不用理它,但迷惘時它卻能指引你方向

而相反的,這種形而上的東西由於它很虛幻(道法自然、知言養氣~之類的)

如果沒解釋好的話,你根本不知它在講什麼543,反而還會看得頭昏腦脹

我:「這部份你要看oo版本的呀~我覺得這篇它寫得不好!」

友:(立刻大鬆口氣貌)「我就說問題出在哪裡!!寫得不好嘛!!!!!!!

原來是它寫得不好,想說怎麼都看不懂,聽妳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書收起)」


就這樣,問題順利解決了。  (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