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七月,正是傳說中"抓交替"的季節!
而我的協行工作,也終於接棒了

整個交接費時約莫一個禮拜
(除了說明一堆工作內容,另一個重點是要打包我的東西,快快把位子讓出去!!
接手的人一定會很辛苦,我光看那接下來排山倒海的工作就頭皮發麻>"<)
交接完,再改改作文、自傳,期待已久的大假就可以開始囉~~
隨手記一下最近的小趣事

一、協行交接

因為新來的協行本就是實習老師,跟我早就很熟
互動也還滿親切的,常常跟我在那邊沒大沒小(?)
經過一整年的阿鼻地獄,我當然把地獄求生種種心法都交接給她
包含一堆有的沒有的細節,應付任務的小撇步
整整講了兩個下午

交接完畢,順便來個隨堂小考

我:「教室日誌空白頁放在哪裡?!」
她:「xx鐵櫃左邊第一格!」
我:「很好。那oo表格怎麼看?」
她:「^&$@!(對答如流)~~」

我:「那........油印室的鑰匙放哪??」
她:「油印室...油印室.........妳有說過嗎?」
我:「當然有啊!剛剛講的,妳看都沒有在聽~~」
她:「有嗎??...............油印室....

哪有!!!!!!!!!!妳根本沒講!!!!!!!!!!!!!!!!!!!!!!!」

(呵呵~被發現了)

二、放假囉~!!

最後一堂跟學生交代一些作業
他們很想知道到底是誰代後面剩下的課

我:「放心,各位!我請到了本校的王牌!
你們只要負責乖乖念書就好了。」
生:「是ooo老師嗎?還是xxx老師?!」(不死心的七嘴八舌)

生:「不會是--校.長.吧???!!!」

我:「你們想的話我也可以現在去跟他老人家說.........」

隨後交待到一半,學生又開始七嘴八舌
「老師妳要去哪? 出國嗎?!」
「去哪國? 美國? 法國? 馬爾地夫不錯喔~~」
「長灘島啦~~~」
無言的我,站在那裡接受孩子們出遊的狂想襲擊...
這其實是你們的願望吧?極度渴望自由的高三生
我只能說,謝謝你們,你們都幫我規畫好了,真的是很貼心...

anyway,放大假了!
我只有悠閒地在床上滾個幾圈這小小的願望啊~~
睡到飽、上網上到飽、雜誌漫畫看到飽、逛街逛到腳斷掉
放空、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