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求學生寫成語作文
使用講義中的任十個成語,寫出一篇題目自訂的文章
當然,目的是要他們看完長達十四頁的講義
並學習多用成語來寫作,結果大家寫得好到超乎我的預料
還有個天才小聰,居然寫出了這麼一篇佳作--〈賭神〉:

    一場「1高手如雲」的世紀對決,「2如火如荼」的激戰中,只為了一個「3至高無上」的稱號賭神。

    場內,此時「4鴉雀無聲」,緊張的氛圍充斥著整個空間,觀眾「5屏息以待」看著最後一局的最後一手牌,二人的對決,賭神卻只有一個。

    仇笑痴:『我的牌面有三張A士,沒有理由不「6放手一搏」吧!我全梭了!我就不信你是同花順。』

    高進:『好,我跟。但我有個條件,誰輸了誰就砍下右手。你獨吞慈善基金會的十億元我要你吐出來,還有你讓我老婆「7身首異處」的這個仇,今天,我就要你這「8十惡不赦」的畜牲拿右手來還。』

    仇笑痴:『哈哈哈!我就跟你賭,但如果你輸的話,不僅留下你的右手,還必須「9金盆洗手」從此不再復出,我要讓你高進這兩個字「10遺臭萬年」。我的底牌是K,加上牌面就是三張A士一對K,除非你是同花順,否則你沒有贏的可能。』

    高進:『哼!想不到我高進「11英明一世,糊塗一時」,各位觀眾,今天這個底牌就是紅心A。你說同花順打不打得過Full house?

    高進最終保住了賭神的名號,也報了殺妻之仇。他留下了一句話,令後人為之熱血沸騰:「12正大光明」、「13仁者無敵」。


評:你也對這部片太熟了吧!!真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