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如往常砰地關門,準備上課
又是一如往常地反鎖了房間
然後一如往常地,在關上門的那瞬間發現鑰匙沒帶

沒關係,我很有經驗滴
安然走到車子旁想拿備份鑰匙,啊~~~車鑰匙也沒帶!!!!!!!!
只能眼睜睜從車窗看著它該死地躺在那裡
好吧,這下得用走的去辦公室
抬頭看向遠方,有網球場、大操場、電機館、電子館、行政大樓............................
這一趟我要走快十五分鐘,看來連買晚餐(通常是飲料)的時間也沒了


下課後肚子小餓,馬上在第一時間衝到教官室拿備份鑰匙
想回到我那溫暖潮溼(沒錯,溼氣是重了點),又充滿薰衣草香味的小窩
咦~等等,我的寢室到底是幾號??  
已經健忘到一種出神入化的境界就對了...還好書上的東西看了都記得,還有口飯吃orz

在辦公室問了住隔壁的同事,她說她住2xx寢
教官不在,替代役跟我找了半天才挖出一串鑰匙
迫不及待從上面摘下「2xx+1」寢的,一到門口又發現沒借樓下大門鑰匙
抓了一個住宿的同學幫我開門後,發現我的寢室不是「2xx+1」而是「2xx-1」
只好重複一次同樣的行程,從一堆「2xx-1」的鑰匙中隨便拿走一支
又走了一遍那遠得要死的路線後,
那支鑰匙居然是問題鑰匙不能開啊啊啊!!!

穿著4cm的跟鞋,拖著沉重的步伐,再度邁向遙遠的教官室...
路上還遇到熟人
教官A:嘿~下班啦~~(騎著機車輕快地飛馳而過)
教官B:喔喔,剛才不是去拿過鑰匙了嗎?(踩著腳踏車開心地遠走)
學生N:嗨~國文老師~又看見妳了(歡樂) 
這次最順利的是攔下了正要鎖門的替代役,否則連備份都沒了

借完鑰匙回到宿舍樓下,很合理地發現又忘了借大門鑰匙
也很幸運地又抓到個人幫我開大門
回到房間一看,來來回回走這麼多路,居然花了整整一個小時!!
今天運動量還真是超足夠的
花了一個小時在「移動」這件事情上面

想想不總是這樣嗎?
走了很久,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心力
然後我們還是在同樣的位置
看起來好像不停地移動著
但其實只是在重複相同的路線,來回地走
就像飛機繞著跑道打轉一樣
而我們又怎會知道,當時手上握的鑰匙,並不適合未來眼前這道門?

從台北到彰化,又從彰化到台北,然後又來到了彰化
甚至是同樣的二林
每到一個地方,我都以為我到達了新的終點,可以就此安身立命
直到那把看不見的鑰匙,打不開我要的門。
不同校園裡的鐘一樣每節響起,一節課過去,一天過去,
好多年也就這樣過去了。
走的是青春,來的會不會就是智慧呢?
來回在南北的高速公路上,命運給我獨一無二的經歷,
繞一大圈,又回到熟悉的位置,
依然沒有鑰匙,只帶著希望前進。
堅信有天,我會到達幸福的門口,證明走過的路都沒有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