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早晨還是開車上班,今天想要有一個舒適寧靜的開始
在屬於自己的小空間裡,一邊轉動方向盤一邊啜飲著咖啡
音響中幾首寫給女生的經典歌曲輕輕送了出來
陶晶瑩的女人心事、戴愛玲的對的人、蔡健雅的達爾文
每次聽都有不同的心情。
每年此時身邊有不同的人陪,也有貴重的禮物和大餐鮮花
 今年,是和我在乎的人一起,他會是能讓我幸福開心一輩子的那個嗎?

早上第一個送上祝福的人是弟弟,第一封祝賀信是前男友
看到信不意外,內容虛多於實也不意外,還有錯字
對自己的人生,比起二十幾歲時不確定感少了一些
四十而不惑,意思是至少還要十年,人生才能沒有疑惑
連孔子三十歲都只能而立了,早在n年前我就開始賺錢自立,
可是女人的三十可不一樣!
很不願意步入的年紀,有點害怕,有點抗拒,但又還相信著單純的夢想
對我來說,光是"不要想太多"、"維持神秘感"就是不簡單的事情吧
因為我是這樣簡單又複雜的人!

六年前的我,
羨慕同事開車上下班、副座上放著自己的筆電,
等我終於到她當時的年紀了,

這一切我都有,甚至比我當初所羨慕的更好
再怎麼看,今日的我都比六年前令人滿意多了。


但願今日我羨慕的未來,屆時我也會擁有,
並且輕描淡寫說一句:「那算什麼?」

今日,許下三個生日願望:
第一,祈望自己擁有智慧、美麗和健康。
第二,祈望身旁所重視之人一切平安幸福。
第三,祈望我能得到愛,並在得到的過程中學會如何愛自己與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