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向我借這本書
一時興起,自己也從頭重看一遍
隨手記幾段不錯的句子:

「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場競賽啊。所有那些我們覺得重要的、非贏不可的,
到最後,無非只是人生這個多采多姿風景裡的一部份。
因此,一雙快樂的翅膀是非有不可的。」

「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起來,只有在未來回顧時,
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所以你得相信,眼前你經歷的種種,將來多少會連結在一起。」

「年輕時的天真、純潔是好的,但如果人生是一場旅程的話,
到了一定的年紀,不展開探索、冒險是不行的。
這些探索冒險,當然會讓我們面臨許多選擇,甚至是變得不再單純,
但複雜本就是人生的常態與必然。我們也只有在旅程中,
經歷、累積了足夠的智慧之後,慢慢在複雜的人性中學會了豁達,
在險惡中擁有了智慧,才能慢慢又回到某種無掛礙的天真
。」

「回到一開始的初衷,把事情重新再思考一次。
愛一個人的理由,相處這麼久之後,現在是否依然沒變?
當初從事這個工作時的動機,現在是否還擁有?
為了某個目的展開的活動,現在是否朝向那個目的在進行,或者已經完全失焦?」

與好友們吃飯,雖然多年不見,彼此的生活已不一樣
但聊到大學時代,一起在操場上繞圈、看星空、聊心事的回憶,
那種沒有負擔的交談與會心之感,果然是細水長流的故友才辦得到

女孩子們聚在一起,不免聊到愛情
相逢是緣,延續但看緣深緣淺,
歸屬是份,該歸誰就歸誰,自有定數。
經營的力道來自雙方,
緣份有了,再來有一半就不是老天爺的事了。
妳若愛一個人,就好好在乎他、疼惜他、相信他,
擦身而過的,就再也不要回頭。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過去種種抵擋我的手 掌握 不管那有多困難重重
你慈悲的手中 有心的窗口 這就是保留 這就是寬容

我 在曠野漂流 漂流的盡頭 就是你愛的寬容
你 眼底的溫柔 也為我保留 心的寄託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當我們一起走過」,這真的是首好溫柔的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