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校雜記

某次講到琵琶女的身世,我說:「大家有沒有看過白先勇的小說〈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大班,就是領班,以前上海的百樂門那種小姐不是都會有領班嗎?
女主角金兆麗就是領班,所以叫金大班,啊那種工作場合呢~~~
就是有點像西門町啊~有沒有~~都會有那種歌星唱歌的、還會貼海報,
但不是電視上那種歌星,那地方叫什麼來的……」
底下異口同聲:「紅包場。」
師:「噢~對對對,然後金大班還培植了一個接班人,把她從很普通的女生變成大家搶著點的……」
底下再次齊聲:「紅牌。」
師:「你們...果然內行......冏rz」這種問題,他們反應還真不是普通的快。

分校的氣氛總是非常寧靜
這群體型健壯的少年們又很貼心
天冷時忘了帶走外套,才走下講台
班上至少一半的同學齊聲說:「老師~外套!」
昨天只是比平時熱一點,學藝股長就趁我簽名時,開好講台上老師專用的電扇
應該感到很幸福,我的學生這麼乖
每每在溫馨和樂的氣氛中上著課,都忘了他們是出來混過的

二、歡樂校本部

學校很大,非常大,不是普通的大
看吧,學校裡汽車開來開去,路旁還有反照鏡


有大到厚



真的有大到



昨天學生直接在學校裡考機車駕照
所以很多學生在路邊緊張地輪流騎著摩托車,形成可愛的畫面
校園也不知是在大怎樣~有網球場、有小橋流水



小橋流水不稀奇,還有人家,這就扯了
根據我的觀察,這三戶人家就在校園的"裡面"
他們披他們的衣服、看他們的電視,學生也上自己的學、打自己的球
一個非常與世無爭的桃花源
這條路的盡頭再彎過去,居然還有通棟透天的也蓋在學校裡
也不曉得是蓋給校長還是誰的,反正現在沒人住


夏天晚上,樹下會有一股香氣
我有空就在樹下跳繩,一邊聞著那種非常清幽的香氣
百味沉澱的夜晚,享受大樹釋放出清新的氧,清清涼涼的風吹過
很棒的感覺,難用言語形容


如果不開車,在學校用步行的還真的有點遠
這只是後半部的校舍


綜合高中的校舍還滿漂亮的


然後,學校裡還有電機、電子館等等
來不及拍,因為隨意繞一圈拍上面那些照片,已經走了十五分鐘
要趕去陪學生聽交通安全宣導
看看一些車禍影片、搞笑小短片,度過輕鬆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