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以前吧
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心理測驗
我就四處拿來測驗親朋好友,方圓百里都受到這個測驗的攻擊
用來測驗你的感情觀。
它的內容是:

你必須編一個故事,裡面要有兔子、一把鑰匙、一座吊橋和你自己


你習慣用什麼樣的姿態對人?潛意識把自己塑造成什麼樣的性格?
習慣把自己放在什麼樣的位置?允許別人怎麼對你?


書上寫著,上面這四個問題可以從你的故事得到解答

想知道嗎??





防雷








再防雷~



兔子,代表你的另一半
鑰匙代表財富,吊橋則是你的人生

我目前聽到的故事內容有幾則有趣的:

1、
我走出家門,看到一隻兔子
牠把鑰匙叼來給我,然後我就帶牠過橋(大概是醬?)

回應:真是幸福啊~

2、
我走過吊橋,看到一隻兔子被困在捕獸夾
於是我救了牠,牠給我一把鑰匙

回應:好一個英雄救美的故事!
 
3、
我騎上一隻飛天兔,坐得正開心時
牠飛過了吊橋,我的鑰匙就掉到下面水裡去了

回應:好慘,感覺是個人財兩失的故事

4、
我走過吊橋看到一隻兔子,於是我拿出鑰匙
插到兔子身上,轉一轉然後牠就動起來了

回應:這是一個家境很好的學生講的,希望他以後不會被仙人跳

5、
有一隻露出尖牙目露凶光的兔子,逼著我交出我的鑰匙
我看到一座吊橋,我知道只要逃到吊橋另一邊我就自由了~!

回應:這......莫非潛意識想反映現實中悲慘的遭遇?

6、
我走過吊橋,在橋的中間撿到一隻兔子
結果牠變成人,為了感謝我,牠送了一把鑰匙給我

第6個,就是那本書的作者貴婦奈奈自己的測驗結果
身為心理諮商師的她,認為這是她看過最準的心理測驗
她分析自己的心理測驗說,在她的感情中,
另一半並不是剛開始最亮眼的追求者,符合她"撿"到兔子的形容,
然而他是一個懂得進化成長的人,就像她講的兔子變成了人,
最後他是個懂得感恩的人,重點並不是財富而是那個回饋的動作

我還滿喜歡這種開放式的心理測驗
因為比起「被歸類」成哪一種人,我比較喜歡做自己。

就像作者說的:

你怎麼會甘願接受別人說你是什麼樣的人?
地球上,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你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不管你有什麼深層的偽裝,只要你靜思、內省,
你就會慢慢發現並且承認你的內在動機,你的脆弱和你的需要,
你有意志,你有選擇權。

我們聽到的暗示和提醒很多,自主決定的空間很少,
導致我們接受太多,反而失去更多。

自己的命運自己決定,對未來的日子保持一片空白,
才能裝入很多希望和想像。

把自己交給時間。
時間讓我們成長茁壯,讓我們有能力助人,而不是等著被照顧。
不必依賴,也不必感到恐懼。

最原始的富足就是自尊,最簡單的快樂就是自信。


當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答應自己要用微笑迎接,
並且跟以前一樣繼續拉著朋友們
「神經兮兮地說著夢想,彷彿只要多說幾次就能實現似的」(註1)
因為,那句侯文詠的曠世名言:
「我們靠夢想活著,不是嗎?」(註2)

註1:侯文詠《親愛的老婆2》(台北市:皇冠,民85)
註2:居然用這種方式寫結尾!阿娘喂~~~寫論文真的寫到走火入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