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我要帶的孩子:
希望我不只是你們與父母、學校間的橋樑,也能成為支持你們的力量。
給我曾帶過的孩子:
希望我曾是那引導、支持你的力量,堅持自己的信仰,相信就有力量。每一天都要更棒一點!」

「我希望你們抱怨少一點、快樂多一點,我希望能讓你們在愛與希望中成長;
我很重視你們的想法,甚至晚上睡不著、反覆思慮怎麼做最好……

「教育是一種不易立即看到成果,卻又耗費心力的過程,
沒有幾近狂熱的執著,很容易陷入成績的迷思中。」

──節錄自《阿翔部落格》

沒錯,帶班真的是一場註定三年後就要分手的戀愛。
當時間一到,有再多不捨,都要祝福自己的「戀人們」走向人生新的旅程。
「初戀」美好的感受,老師會永遠記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