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失戀人生極度低潮,到哪裡轉運最有效??

答案是來這裡:

 

 

 

 

 

 

D4C274BC-3DC2-45C3-80AB-133F5FD8B269_d.jpg  

人氣夠旺、氣場夠強、流動率又夠大。

噢當然不是。

 

 

曾經失戀低潮的我,當時想說,

好吧!    就算對人生暫時沒有方向,總有能力給別人幸福吧!

 

於是決定要認養一個小孩。

 

如果世界因我而增加一點小小的正能量,是讓自己可以稍稍振奮的事。

 

一方面當然有點積德的想法,加上很喜歡安吉莉娜裘莉XD

 但要怎麼認養?   當時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就在這「來做點什麼好了」的心情下,填了第一份信用卡授權書

當時也比較過滿多機構、參考PTT版友的意見

發現兒扶(或稱家扶,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是滿成熟的機構,加上網站又可愛

最後選擇兒扶獻出我的第一次啦!!

下載信用卡授權書、填妥並傳真、電話確認,全程不到20分鐘,非常方便

  

我認養了一個國外(NT700/月)、一個國內(NT1000/月)孩童

 國內孩子需等比較久,要事先登記排隊(不景氣歸不景氣,大家還是很有愛心耶)

所以我先收到的孩子照片,是一個越南小男嬰!!!  

就這樣,我的第一個孩子來報到啦! 看起來超像以前鄉下鄰居的小娃兒啊~~

2012年7月生,獅子座!我稱他為「小獅子」(有雙下巴的((笑)))

不過依規定不得公開認養孩童的資料

又捨不得把小孩照片打馬賽克(你知道的,人臉只要打上馬賽克,畫面就會令人產生一些有的沒的怪怪os......)

所以,沒圖,但是有真相喔!!真相就是一系列的萌正太養成計劃啦,自己想像自己想像(揮手)~

   

照片背後有孩子的資料與背景簡述,不過都是越南文

家扶會附認養人手冊,讓你知道認養費如何分配使用,以及認養相關問題,比如:

可以寄禮物或信給兒童嗎?

可不可以請兒童來台灣玩?

可否去探視兒童?

我要認養到孩子幾歲?

兒童真的有收到我的禮物或禮金嗎?......以上問題都答得非常詳盡。

DSC09903.JPG  

同時你也會收到一些認養家庭填寫的資料,但也都是越南文加少部分英文

反正沒翻譯就對了

 DSC09907.JPG 

有英文的感謝函及簡單介紹信

 DSC09932.JPG  

  DSC09905.JPG

......我是不覺得2歲小朋友會畫這麼有水準的圖啦......

隨著小獅子一天天長大,約每半年會收到一次他的照片,那種感覺,是由衷的喜悅。

畢竟嬰仔郎,一暝大一寸嘛~~一下子就長得跟baby時差好多

亂感動一把的

 

一年之後,因為國內兒童登記一直沒回音,我在世界展望會又認養了一個女孩小妤

一樣有資助說明,定期會寄會訊雜誌,左邊那個有兔兔的信封原本是放小妤的照片

DSC09914.JPG

有中文介紹(廢話~就說國內了),此外還有一封社福員較詳細的說明信。

巧的是,小妤的名字和我的國文小老師名字一樣,又說她喜愛國文(我是國文老師),認養孩子也是緣分呢!

世展會的資料無論是國內外都這麼詳細,且是中文

  DSC09913.JPG   

收到小妤的親筆信很開心,去年冬天寄了衣服和娃娃給她,要寄到基金會並附上轉寄所需郵資哦! 我是先拿到郵局秤+買郵票放進去。

DSC09915.JPG 

因為國內信件往返,能比較貼近小妤的生活,感覺頗不一樣,有時意外地收到來信或卡片,就算有壞心情也一掃而空喔~

看到這樣的信真的很幸福對吧!

DSC09926.JPG 

她提了好幾次謝謝我送的娃娃(明明有寄其他衣服),果然跟資助人一樣有顆少女心XD

一年內附了兩次照片,感覺小妤有長大一點點,

最近收到這張,我們家小妤(又變"我們家"了~!!-->很容易熱血交心的類型XD) 要國中畢業了,感覺當然不可能是女兒,比較像是多了一個妹妹,看到她的日常,會心一笑。

  DSC09940.JPG  

認養國內和國外的孩童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國內的孩子和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給出的愛多了一份親密感,要寄東西也比較方便一點。

 

今年因為泰國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國家(希望一切平安),

所以我又認養一個泰國的小男生「(!!誰說妳可以自己亂取名了??!!)(認養就是有這個好處)

非常稚嫩可愛的小鮮肉......喔不,是小男娃

 

這裡我比較一下兒扶世展會

世展會即使是認養外國孩童,也是中文簡介,不像兒扶全是外文。

志工介紹除了已翻成中文之外,內容也比較多、較自然不官腔,當然還附了泰文信。

兒扶的比較制式一點(認養家庭用勾選式、機構用感謝函)。

 1.jpg  

的畫。因為他已經7歲,我想這應該是他畫的無誤XD。

DSC09919.JPG

在兒童資料方面,世展會也比較細心些,在第一次寄照片及身份簡介時,

信封上多印了「內附兒童資料」表示是重要郵件。兒扶就沒有。

DSC09941.JPG

每新授權一筆捐款或認養,世展會都會重寄一份統整的mail到我的信箱,這個兒扶也沒有。

在這兒提醒一下大家,捐款前要打電話問清楚用途,也要衡量自己的能力,量力而為

 

順道一提,之前在兒扶登記的國內兒童呢?

在登記一年半後,收到回音了!!不過因為已經有了小妤(咦?哪裡怪怪的??)

所以就讓給下一位登記認養人。

世展會在國內兒童這塊認養速度也比較快耶。

 

 

看著小獅子兩年來長大好多的時候,有 越南的消息會多看兩眼的時候;

小妤為了娃娃而開心、在信裡訴說她未來想當護理師的時候,

天開始涼,收到小妤叮嚀穿暖和一點的信的時候;

想像泰的樣子,之後第一次看到的照片,是個可愛小男孩的時候……

 

每當收到兒扶或世展會的信件,打開的心情總是愉悅,

因為知道微不足道的自己,仍讓 世界多了一點點光。

也會讓自己轉移注意,慢慢的好起來,珍惜還擁有的一切。

泰戈爾曾說:「不是你選擇那最好的,而是最好的選擇了你。」

照片裡純真的笑容,有一份你的力量,這樣的你,一定會幸福。

 

ps:捐款收據要好好保存,可以扣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