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鬼故事

上日間高中部的課時,發現一年級的他們非常的...童心未泯
整天一直吵著要老師講鬼故事
我冷著臉把默寫的講義發了下去
但還是有幾個小朋友們吵著:鬼故事~~~講鬼故事~~~
我(冰冷):
最恐怖的,就是你到現在還沒背好。夠恐怖了吧。課本收起來~


二、老師錯了

今天在分校上課時,不小心吃了幾次螺絲
寫了兩個錯字,學生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老師~~妳錯兩次了喔!哈哈哈哈......」
我:
「對啊!等下如果集滿三次,送老師簽名照一張。」
生:
「那要素顏的喔!!!」

...你們還記得那件事啊 冏


三、第九味

上〈勸學〉的時候,順便帶分校的學生看了徐國能的〈第九味〉
這篇文章很有深度,但我想他們歷練比較豐富,應該能了解
前八味是「辣甜鹹苦、酸澀腥沖」,「第九味」作者卻沒說
看完後我問:
「你們覺得第九味是什麼呢?」

生:

「人情味!」(有這麼溫馨嗎?!)

「江湖味!」(並沒有喔大哥)

「家鄉味!」(孩子,讓你想起了什麼嗎?)

「不是滋味!」(夠有創意~~點子王就給你了)

其實你們都說得對,全部加在一起,
就是「人生的滋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