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去了趟北海道
大興旅行社的團辦得真不賴!!!推薦~~
尤其是食物這方面,每天吃香喝辣無可挑剔啊

在北海道一定要吃三大名物:螃蟹、玉米、冰淇淋
飯店裡還擺了這模型,不愧是海鮮的天堂呀~


第一天晚上就是吃到飽(以後天天至少一餐是all you can eat)
其中當然少不了這個,隨你拿


有附剪刀,讓你把殼剪開
不過這不是帝王蟹,基本上用剪刀不如用牙齒
最好做到像護貝機一樣把蟹腳塞進嘴裡
肉下肚、殼壓扁拉出來,這樣才叫有效率!!!


當然,我們豈是等閒之輩,
動作迅速確實,一手拿手巾一手拿炸物塞牙縫!!
畫面外還有很多你沒看到的螃蟹殼


但,帝王蟹才是王道呀!!!!!


某一天晚上是帝王蟹吃到飽,和其他蟹比起來
帝王蟹硬是比較鮮甜啊!!!
這就一定得用剪刀了。
當它腿剪開、大塊的蟹肉整個兒掉出來時
我的眼睛也快掉下來了


你還可以配上溫過的sake(清酒),味道很讚
一共三種蟹:長腳蟹(右下)、毛蟹(右上)、帝王蟹
最不推的是毛蟹,毛刺刺的不方便吃啦~~肉又少不要浪費時間


北海道是個穀物王國,所以盛產玉米
很簡單的水煮玉米,卻真的是聖品!!!!
又甜又多汁到一個爆表,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
雖然那只是路邊小攤買的而已
但咬下去的那個摸門,你的味蕾會每顆都蠕動起來
我真的沒有辦法跟你形容那有多好吃!!!!!!!!!!!


最後,三大名物之一--冰淇淋
每個人都會告訴你一定要吃的啦
因為北海道也是個鮮乳的盛產地,濃~純~香~就是冰淇淋好吃的原因


走到哪裡,買到哪裡
每天都跟喀藥一樣地狂喀,口味很多喔
右邊是抹茶的
還有哈蜜瓜的(這也是盛產水果之一,不錯) 
和昆布啦、啤酒之類的口味
後兩種我沒吃到,因為鮮乳口味太讚了,它已經完全佔據我的胃
還有我麻吉的胃XDD


富良野的薰衣草冰淇淋,也值得推薦
但我覺得,台灣的薰衣草森林比它更勝一籌


三大名物就介紹到這邊
看來,美食篇還是要分成兩篇寫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