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_073623            

期末了,今早開車上班,心情便有了帶上一杯咖啡的餘裕

(是說......之前早五分鐘出門不就好了??!!)

還得到一個微笑的咖啡塞

教書,長假真是必要,因為在遭受長達三個月的蹂躙後

氣場已經帶滿了賽,連走在校園中,都被傳說中的內中食人鳥(台灣藍雀)霸凌

(某天誤闖校園後方小葉欖仁的小森林,忽然後腦受到重擊!!

 原來現在是台灣藍雀產卵的季節,入侵領域者都會被牠啄、或是飛踹,

牠還囂張得逼車(?),在我頭旁邊來回盤旋,振翅聲大得驚人!

以前聽過三類學生說起牠的特性,沒想到身歷其境那一踹還真狠!連忙落慌而逃~)

扯遠了。來幾則校園趣事,當作這學期的結尾吧~

我有三個班:一為導師班,兩個任教班,也就是只教他們國文,

這兩個任教班,一個就在我們班隔壁,另一個是體育班。

 

(一)導師班之--升旗無聊的小樂趣

身為一個高中生,早上升個旗也是很合理的(別想歪)

升旗若在禮堂吹冷氣也就罷了,常常卻是在大太陽下,

根據我的觀察,發現學生們無聊打發升旗的小樂趣有:

1、做做腳踝運動(為等下去合作社買早餐熱身嗎?)

2、聊個小天直到導師走過來(真的好大聲啊妳們~!導師我不想知道那些detail啊)

3、調戲同學書包上的娃娃(……)

4、比較同學頭髮的溫度(長髮並放下來的女生還不少)

5、繞過別人點同學的肩,再裝沒事(我懂,我也年輕過...茶)

 

(二)導師班之--早上一定要吃早餐

同學都高中了!!左邊右邊不要分不清楚~

走出捷運站,要往右邊走才是我們學校,左邊是摩斯,不要再弄錯了。」某天早上學務主任如此沉痛的呼籲。

但學生依舊樂此不疲地貫徹  "一日之計在於晨,不吃早餐不是人"  這神聖信念

本班當然也不例外的,有幾位非買早餐不可的寶貝,

更有人滯留在摩斯內用,堅持良好用餐環境!!

(在教室餓著肚子看妳們考試的導師:「……(淚)」)

有一天,被主任微服出巡逮個正著,我只好打個電話告訴家長

我:「喂?妳好~我是xx的導師,請問妳是?」

家:「挖洗伊阿嬤啦~~」

我:「喔阿嬤妳好~!xx她因為ooxx(前因後果說了一遍),所以要記一個警告捏。」

家:「妳們學校規定,不可以吃摩斯喔!!!」

我:「……阿嬤不是啦……」(惠:學校不會虧待麥當勞和肯德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