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照顧信的女孩  #過了那個時空就不是那個人了

#不如先給自己寫封信吧 #出發點是五年後的妳

 

學妹在FB上是個很普通的「LIKER(點讚的人),她自己的隱私倒是很少POFB,不標記,不打卡,但是她這麼做並沒有要保持身價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她有個交往兩三年的穩定男友,不放閃不代表不閃,只是表示比較有公德心。

 

那個深夜,很可疑的半夜三點,學妹難得發了條動態:〈小幸運〉。

 

雖然只是分享歌曲,但怎麼有種分手的港結:「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很不吉利,比較像是〈雖.小幸運〉。果然沒多久,我就收到學妹的私訊「分手照顧信」。

 

「寄給他才對吧? 寄給我幹嘛?? 」「就是不能寄給他,所以才寄給妳呀!」學妹說。這封信裡,學妹千交代萬囑咐地,把明明分手了,可是還愛得死去活來那個人,所有喜好、習慣,一條一條列出來交給下一個她,要她好好照顧他,跟交代遺囑差不多(學妹本人也一副快完蛋的樣子)。

 

「還好妳這封信是寄給我,不是寄給他。」我說。

 

妳說他不浪漫,不過節,興趣打手遊,要她體貼他的笨拙、注意他是不是課金太多沒錢吃飯。

>>萬一,他突然變得好浪漫呢突然把課金的錢拿去買花送新女友,跟新女友遊山玩水看電影,變成陽光青年?? 

 

妳說他愛吃速食,一次漢堡都吃三個,要她記得他喜愛的品項。

>>萬一,他新女朋嫌他肥,他開始忌口加健身,還覺得自己容光煥發??

 

妳說他假日喜歡懶懶的,要她幫他打理租屋,燙個衣服,至於接送什麼的不要勉強他。

>>萬一他不但天天接送,還跑去幫她洗衣打掃怎麼辦??! 妳會氣死。

 

傻學妹,新女友不需要妳這些委屈求全筆記啊。

 

該託付的是妳的心,不是他。

 

不管是寫給他的,還是新女友,妳會發現寫完還是有更多沒說完的話想說,一封封的信投遞出去,就像一個老掉牙故事「刻舟求劍」,劍掉在水裡,船前進而妳在船身作記號,一撈再撈,已經不是原來那個水域了。

 

「那現在怎麼辦?」學妹問。

 

「我幫妳把這封信收好,妳過五年再看一定覺得自己很可恥。」

「下一次,讓他來建立對妳的注意事項,妳負責感激,好嗎?」

 

-------

《臉書感情動態是個很耐人尋味的東西,從隻字片語,可以推敲出無數卷愛情故事。當你在愛情中受了傷,又頑強地存活下來,你便能嗅到這世界轉動的陽光裡,還有欲望、執著、狂熱、悲傷的氣味,群魔亂舞,百鬼夜行。你不知該說自己是死了,還是覺醒了?你開始尋求朋友、占卜、諮商、酒精、甚至的慰藉--所以,有了療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