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第二次段考,對三年級來說就是畢業考

這張考卷對他們的意義,不再是當掉與否

而是人生要邁向新階段,學生生活即將畫上句點,成為真正的大人了

不打算為難這些即將告別校園、正式長大的孩子

考題都出得很easy(還沒有要畢業的人就不用跟他們客氣了)

其中一題:請用三個成語形容你的高職三年

某同學:

一年級-雄心壯志

二年級-馬馬虎虎

三年級-醉生夢死

.......orz我該說你誠實還是

另一題:請在"隱形的翅膀"你喜歡的歌詞下畫線,祝福大家都有雙隱形的翅膀~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     作詞/作曲:王雅君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 想像


剛好,前天一個彰監分校的同學出獄了,星期日他到學校來考期末考

今天分校的班長也出獄,也會過來學校考試,

念了三年,終於可以看見校門長什麼樣子了!  其他人還看不到呢~

(難怪他倆的頭髮比同學長,都沒再剃了,像短的海藻球)((獄中規定要理平頭))

走過一段曲折的道路,終於恢復自由身的他們

寫這題的時候,不曉得是怎樣的心情呢?一定是比一般人更強烈的感受吧!

還沒拿到他們的考卷,但心中的溫熱已經發酵了

祝福他們和每個畢業生,展翅高飛

ps:剛剛吃飯時碰到班長~真巧啊,看他換上便服就是個帥小子
六年多的鐵窗生涯總算結束,可以常去玩他喜愛的棒球了!
聊了一會近況,那一句「家人在外面等我」令人感動
真為他高興,終於,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