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台

身經百戰的本人,見識過不同校園裡不同的講台
有的學校可能為了拉近老師與學生的距離,根本沒有講台
不過有講台的話,真的比較容易看清楚台下的動靜
而我現在待的學校,有石製與木製兩種講台
石頭的當然問題就比較少啦!好拖又好清理、耐用又不易壞
但是據我觀察,較早蓋的教室才用石製,新大樓則是木製講台
不曉得是為了走無印良品風,還是方便換位置改風水,還是..偷工減料?!

anyway,最近都幫同事去新大樓代課
他們班的木製講台,就是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外表看起來好好的,走上去卻像是鬼片現場,地板會「擠乖擠乖」
也不曉得裡面斷幾根了

某節我走進班上的時候,看到一群男生站在講台的某處議論紛紛
原來是小壯(化名)同學XD把它給踩塌了
但頑強的它,還是維持著它的虛有其表
裡子沒了面子也要撐住
看起來還是一個優良講台,毫無異狀

這樣一個暗藏玄機的講台,使得我上起課來變得無比刺激
僅管這個班學生很乖地事先告訴我,等下要小心不要踩到某處
但......

誰看得出來哪裡有問題啊!!這根本就是一個完美的陷阱!!!

整節課,全班的眼神專注地跟著我移動
(果然學生眼神太專心的話,也不一定是好事)
看我什麼時候會誤入歧途
邪惡的講台vs惶恐的老師,彷彿聽見它狂妄地笑著:

「哈哈哈哈~今天就讓我來代學生出頭!!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儘管再怎麼小心,夜路走多見到鬼,講台走久也會踏到破洞的
在同學興奮+期待的眼神中,我一腳踏下,而它發出很大一聲
「口卡!!擠乖~~」勝利的吶喊

幸好這講台很夠意思,我也沒肥到可以一腳把它武裝已久的防線攻破
它擠乖完我也就這樣走過去了,它也若無其事,我也若無其事
同學們慶幸者有之(負責修繕的服務股長)
欣慰者有之(把它支架踩斷的小壯同學)
惟恐天下不亂、暗叫可惜者應該佔多數吧?!XD

下課鐘聲響起,我包袱款款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回頭一看,同學們又擠上講台開始玩那個塌陷了
不曉得下一個老師.......

二、對聯

順手記一下今天上課看到的對聯
貼在某個班的佈告欄上
我想他們班的導師應該是女生......

「玲瓏有致不老氣
   素顏依舊很美麗」

橫批:綜x乙全體祝福您

這老師真是指導有方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