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和大學老同學聚餐,選的地點素素雅雅
(晚上才吃飯卻有人這麼早來拍照!
原來是在籌畫一個無敵sweet的秘密~~~稍後分曉)


聊著畢業後的點點滴滴
三個多小時笑聲沒有停過,東西也超級好吃
傑老闆說了個新疆自助旅行68天的精采故事
看起來文文靜靜的純,居然也聊起她在柬埔寨、緬甸等地的自助旅行
(而且只是她遊歷的一小部分!也太強了吧~~~!!)
暑假都在修學分的我,決心以後好好跟人家看齊~~

大木拿出來他第一個帶完的班畢業照,這可是意義非凡呢!
(不禁偷偷想起我的第一個班~~永誌難忘)
花蓮孩子的臉孔一眼就覺得好純真沒有心機,散發出難以言喻的氣質
大家傳著讚嘆,也難怪他捨不得離開花蓮
還聊到以前大學做的瘋狂事,衝墾丁的青春記憶,還有各自學校的見聞
不再是菜鳥的我們,分享著分頭走來各自精采的人生,


有的人身上還是帶著大學生的氣息,
有的人則多了分沉穩,有的人熱血依舊,愛笑的貼心的幽默的,
時間在我們之中淡淡發酵出一種熟悉的氣味,
那個晚上我們盡情地聊著笑著,這是種特別的感覺
有首英文老歌,Joan Baez 的「鑽石與鐵銹」(Diamond & Rust)說得好,
回憶就像鑽石,雖然沒有用處,可是卻最珍貴



當大家滿足地K掉各自美味簡餐後,飲料也隨之上桌
小不點霓不知何時不見了,突然端出一個美麗的蛋糕
很開心地說了句:「生日快樂~!!!」


我:「誰生日啊?」(呆到極點的驚訝貌)        大家:「妳啊!!」()

什什什什什麼!!!!!!!!!!!



保密得太到家了吧!!!今天不是普通的聚餐嗎??!!
我還跟小惠閒晃一個下午,妳~!妳也真能忍~!!!     
原來大家默默準備了這麼久~~  聽說還因我跟小惠太準時到而一陣慌亂
蠟燭插不上去差點引發火災 ...不過這都是整個活動的幕後花絮
接著大家紛紛拿出禮物,哎呀呀~!!!感動到一個亂七八糟
純跟茹送的項鍊(當場戴起來呦)


招財黃水晶!!!大木真是送得太對了~~~
(大木後續報導:在場領死薪水的一群人還搶著摸,
受到早餐店傑老闆嚴正指責  XD)


還有大木的花蓮名產~超有意義的石刻一座~~!!
上面的鐫刻真是別出心裁啊~石頭那麼重還背來太感動


細心的小惠,有注意到平常我稱讚可愛的東西耶!!!
十年友情不是搏假的     太驚喜害我們不小心演了一段內心戲~~哈哈
就像妳說的:「我們對很多事擁有共同的笑點和看法,
能在大學認識妳真是太棒了!(深表同意)
要一直這樣下去直到我們白髮蒼蒼、齒牙動搖!」


貼心、心靈像雲朵一般柔軟又細膩的霓
送的這罐精油有種好沉靜和緩的香氛,和以往聞過各種氣味大不相同
妳要我讀她的成分,妳說:
「它蘊涵沒藥、墨西哥沉香、和欖香脂,
    是從樹的傷口中流出來,經過提煉而成。」
我懂她的香味,這分情意我會深深記在心裡


後來我們把蛋糕吃成這樣~~
花硬硬的一切就碎,天才傑提出先把大花拆開再切,
第一次這麼特別地吃蛋糕,每個人先分到一盤花瓣


兩手空空的我無以為報,只能回饋大家這個~
最近才精通的「超複雜!!拿碩士後薪級跳升計算法」
順利阻止念得很累想從政大休學(?)的茹


那個夜晚,友情從四方風塵僕僕趕到
大木花蓮當天來回也真夠熱血,車票值千金,
不過這分強大的溫暖不止千金

原來生命裡交會互放的光亮是如此美好
當年紀漸長,喜愛冒險的性格漸趨平和,這才發現那些老的、舊的
正是最讓人珍惜喜悅的,喜歡去吃同一家店,喜歡以前買的舊牛仔褲和鞋子
人也是一樣,故交舊識,讓妳輕鬆、讓妳開懷、讓妳溫故知新
彼此分享一段人生,再勇氣百倍地分開
更可貴的是,你們給我的不止是分享.......

回到家還悸動著,卻看到桌上家人特別放的我愛吃的餅和關心紙條
很喜歡周杰倫寫〈稻香〉時說的:
「家?就是一個男人要保護的,就是不用衣錦,也可以還鄉,
    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回到家,就好了。」
那樣被守護關心著的感覺,來自家人,來自你們,
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的美好發生?
還有小301三年來花那麼多心思幫導仔我慶生的往事,
感謝上天厚愛,總是讓我遇到這麼多幸福,
深深體會到,除了珍惜之外,

我還要過得很棒很好,謝謝愛我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